如何選購保險箱?

howtobuy20200921

如何選購保險箱?

保險櫃/保險箱/金庫產品經常年推廣至今早以落實於居家安全必備品。

尤其常有在房屋裝潢前早已納入室內設計前置規劃中,顯示如今家用保險箱的使用意識的普遍性,也不再只為了存放高現金價值的貴重物品。

如何選購保險箱?保險箱/金庫產品經常年推廣至今早以落實於居家安全必備品
保險箱經常年推廣至今早以落實於居家安全必備品

舉例.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印鑑、護照、存摺、保單、契約書能有一個習慣、安心存放的空間將更便於管理,有時我們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即便他或許不貴重,但是遺失後的辦理總是造成相當的困擾。所以不管是日常收納品,愛好的收藏品,珍藏的記憶,我們都希望您有一個安全的空間來為您守護這一切美好。

如果您目前正好想為自己購置一座個人/家用或公司/營業使用的保險箱,我們希望在這裡提出一些初步的建議,希望能協助您挑選到最滿意且安心的商品。

究竟購買保險箱時該注意哪些問題?

接下來,千裕保險櫃陸續為您解答。

1.     擺設空間與尺寸 :

購買之前首要考慮擺放保險箱的適合位置,根據空間的大小去購買,保險箱尺寸方面另外要評估規劃內部存放物品的尺寸容量來衡量,預留多一層隔板空間做未來使用也可以省下往後購置的花費。另外若是保險箱安裝在櫥櫃中也需要考慮整體深度將保險箱(含面板把手)的深度一併算進去,才不會發生放好之後外門關不上或拉不上的窘境。再來還有一個問題我們也得考慮進去,那就是放置保險箱地點的承重能力以防止底板因長期承重而變形、破裂。

保險箱含到把手的深度一併算進去,才不會發生放好之後外門關不上的窘境
保險箱含到把手的深度一併算進去,
才不會發生放好之後外門關不上的窘境

2.     保險箱材質 :

保險箱主要材質(鋼板),所以鋼板的厚度材質您必須了解清楚,鋼板厚度影響到保險箱價格也關係到遭遇電鑽切割機等專用電動工具破壞時的抵抗能力。鋼板厚度正規來說10mm以上厚度能符合防盜保險櫃測試規範,但是乍看相同厚度鋼板卻可以展現出不一樣的抵抗能力,原因就在於採用的鋼板板材不一樣或者採用的是空心門板、空心門栓或是以薄板拼接出厚度的方式成型,一分錢一分貨在安全這方面可馬虎不得,而且保險櫃就直接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抵抗能力,建議採買時務必慎選以免掉進價格陷阱。

實心鋼板是抵禦外部攻擊的第一道防線
實心鋼板是抵禦外部攻擊的第一道防線

3.     櫃體成型及焊接技術 :

保險箱的成型是通過一次性沖壓>整塊鋼板焊接結構>小塊鋼板焊接等技術,將各零配件組合成初步保險箱體。成型技術好,門縫間隙越小,防盜越全面。防盜保險箱製造標準要求最大縫隙是≤2mm。隨著設備進步下,好的激光切割技術可將門縫間隙控制在0.3mm以內,呈現優越的防盜性。

精密微縫切割,縮小門縫間隙防止手工具侵入撬擊
精密微縫切割,縮小門縫間隙防止手工具侵入撬擊

4.     防盜警報運作設計 :

保險箱為了防止密碼或指紋持續性被輸入測算攻擊,常設置斷電系統或者蜂鳴器警報的功能用來延長被開啟的時間甚至警報器的作響也能達到即時喝阻之效,警報的觸發(如移動時,震動或敲擊時,密碼/指紋錯誤時)都能即時發出警報嚇阻。數位智能家電時代下還有能搭載wifi功能,讓您能在手機端得到發報,即時掌握保險箱狀況進行遠端控制。

警報器直接產生嚇阻作用,中斷竊賊持續性攻擊
警報器直接產生嚇阻作用,中斷竊賊持續性攻擊
警報及時嚇阻效果,通常同一樓平面可清楚聽見
警報及時嚇阻效果,通常同一樓平面可清楚聽見
門栓對應孔位加強保護門閂,避免直接遭受攻擊
門栓對應孔位加強保護門閂,避免直接遭受攻擊

5.     鎖具樣式 :

不管是傳統機械鎖或者功能多元的電子鎖都有愛用者,也具有一定程度的高安全性,重要的是能符合您的使用想法與習慣,實際到門市操作體驗一番還能得到更多彈性配置的實用用法與建議喔。 目前使用主流漸漸由單一的電子密碼鎖或指紋辨識鎖演進成智能指紋密碼鎖,除了保留各式電子鎖具的優點,更以液晶屏幕取代實體按鍵,也不怕數字糊掉或者按鍵彈性疲乏,雖然目前電子鎖具發展成熟功能多,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維持好的操作習慣,保險箱附加的鎖切莫因為環境放心或使用方便而不用,這樣才能發揮它最完整的保全功能。

如何選購保險箱?鎖具選擇具備多樣開啟方式語音提示導航提示操作
鎖具具備多樣開啟方式並能以語音提示操作步驟
QCB-smart-fingerprint-password-lock20230324
以全觸控屏幕來取代實體按鍵,
將實體按鍵長年使用下來
按到模糊或彈性疲乏的問題一次解決

以上初步提出採購參考,希望對大家購買上有所幫助。

未來提列更多主題我們做更深入討論。

若是您有任何其他保險箱相關問題詢問也可以留訊給我們一同討論喔 。

台中逢甲保險箱實體門市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143巷12號

服務專線 04-2701-7017

聯絡我們